第四天的巴黎,依舊是陰天,只有在杜樂麗花園有遇到一點點陽光。

奧塞美術館-杜樂麗花園-橘園美術館-羅浮宮-拉法葉百貨
(本日行程果然滿檔!!)

※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IMG_3632.JPG 

這是巴黎的一個展示十九世紀後期到二十世紀的藝術品的美術館,原先是個車站,閒置了四十七年之後改建成美術館,裡面最有名的是收藏了許多印象派的畫作喔!

這是原本的車站大廳,目前還保留車站內的大時鐘。

IMG_3623.JPG

看清楚時鐘了嗎?

IMG_3614.JPG 

美術館內會看到很多人很認真的在臨摹大師的作品哩!

這是梵谷的作品-­《奧維的教堂》(The Church at Auvers)

IMG_3600.JPG 

法國印象派大師來囉~

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煎餅磨坊的舞會》(Le 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Dance at Le Moulin de la Galette)

IMG_3606.JPG 

看點不一樣的吧!

竇加Edgar Degas-《14歲的小舞者》La Petite Danseuse de Quatorze Ans

IMG_3607.JPG

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拾穗》(Des glaneuses)

想當年我還跟大家人擠人在歷史博物館(故宮?)看這幅赫赫有名的畫哩!

IMG_3625.JPG 

◎延伸閱讀:

奧塞美術館官方網頁http://www.musee-orsay.fr/fr/accueil.html

※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這是巴黎最古老的公園之一,公園裡有許多的戶外雕塑和休憩的椅子,我想天氣好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會在公園散步玩耍曬太陽,可惜我去的那天有點冷,公園顯得冷清許多。

看我頭髮亂成這樣,就知道風有多大了...有一種淒涼感...(因為聖誕節假期,公園裡有一個摩天輪唷~)

 IMG_3635.JPG

※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以收藏印象派和後印象派的畫作著稱,尤其是一樓的莫內《睡蓮》作品是最大的賣點喔!

當初楊姐姐跟我推薦這間美術館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想說這間美術館什麼魅力讓日本人如此著迷?入場竟然還要大排長龍這一類的,怪怪!還好我去的時候是個觀光淡季,有看到長長的排隊繩,但空空蕩蕩...不過適用博物館卡,所以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囉~

這間美術館真的很小,一樓有兩個大廳只放了莫內的《睡蓮》,但是進去之後我終於能理解日本人為什麼這麼這麼愛莫內了,因為他的作品實在太美了,之前去其他的美術館也有看過他的作品都沒有這麼感動...整間展覽廳環繞著兩三幅巨型的睡蓮作品,有一種寧靜安詳的舒服感,好像進入了另一個時空的感覺,非常非常非常棒!!

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喔!!

有看到畫跟人的比例嗎?真的很驚人喔!!

IMG_3643.JPG

不能免俗,還是要跟大師照一下像啦~

IMG_3645.JPG 

◎延伸閱讀

橘園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www.musee-orangerie.fr/index_u1l2.htm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這間超有名的博物館應該不用我多介紹了了吧!它以前是法國的王宮,後來改建成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1981年由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入口金字塔更因為一部"達文西密碼"的電影讓它紅遍全球(這是博物館行銷..要學起來!!),最著名的藏品當然就是達文西的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啦~

◎延伸閱讀:

我想了解更多有關羅浮宮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E%85%E6%B5%AE%E5%AE%AE&variant=zh-tw

金字塔ㄟ~(有想到達文西密碼的畫面嗎?)

IMG_3655.JPG 

從金字塔的入口搭電梯進去羅浮宮。

IMG_3656.JPG 

倒金字塔一定也來一張!(達文西的秘密到底在哪裡?!)

IMG_3693.JPG 

請來觀賞羅浮宮的三大鎮館之寶~

●勝利女神像 Victory of Samothrace

這是個約西元前 200 ~ 190 年的古希臘雕塑,1863 年在愛琴海薩莫色雷斯島﹝Samothrace﹞發現。頭及雙臂已經不見了,但軀體基本完好。放在一個場館的大階梯口(通往蒙娜麗莎微笑的階梯喔~),很有氣勢的哩!

IMG_3675.JPG

來張特寫吧~

IMG_3658.JPG 

米羅的維納斯 Venus de Milo

這個雕像也是約西元前 150 ~ 100 年的古希臘雕塑,由於在 1820 年發現於愛琴海的米洛島〔Milos〕故以此命名。傳言這座雕像在發現的時候是完整的,但因為一場武力爭奪中不幸把她的雙臂毀損,所以後人常常會不斷猜測她真實的手臂到底長什麼樣子啦!

※延伸閱讀:

我想知道更多有關維納斯手臂的秘密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1%B3%E6%B4%9B%E7%9A%84%E7%BB%B4%E7%BA%B3%E6%96%AF&variant=zh-tw

IMG_3682.JPG

●蒙娜麗莎的微笑 La Gioconda(這是義大利文~)

來羅浮宮沒來看這個作品就好像來紐約沒去看自由女神像一樣(ㄚ,我沒有在說你喔:P ),看過的人都說這幅作品很小,但比我想像中大一點,而且因為觀賞者眾,畫作前隔了一大段欄杆阻止大家蜂擁而上,還好去的時候並非旅遊旺季,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羅浮宮也相當貼心從入口處就一路有指標指引大家走到蒙娜麗莎的微笑(非常適合女圓頭小白),當然一進羅浮宮我就馬上順著指標衝到蒙娜麗莎面前,也順利擠到一個空位跟它照了像,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但老實說根本沒有好好欣賞畫作,一方面人太多,一方面放那麼遠還有玻璃擋著,難道是要用望遠鏡看嗎??)

完全對焦在我的臉上,蒙娜麗莎有點模糊....我的微笑有無比較迷人啊?哈哈

IMG_3665.JPG 

最後再來一張黃昏的羅浮宮吧~

IMG_3696.JPG

◎延伸閱讀:

羅浮宮官方網頁 http://www.louvre.fr/llv/commun/home.jsp?bmLocale=fr_FR

※拉法葉百貨 Galleries Lafayette

創辦於1893年,這是法國最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以它華麗的天花板和高貴的櫥窗擺飾著稱。但小白老師根本沒注意它的櫥窗(冏),朋友告訴我那裏講中文都通(可見華人的消費力有多驚人!),只覺得裡面人潮擁擠,連它的美食街都忘記要去逛(因為本日行程滿檔,有點累...),去那裡主要是想要把旅行支票換現啦!(關於"旅行支票",請詳見小白老師的出國注意事項!)

來看看它的天花板吧~

IMG_3700.JPG

買了兩個小東西,最後也順利把旅行支票換現(雖然服務態度很差...),呼~終於結束這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