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塞納河‧This is Seine!!

IMG_3414.JPG 

我承認自己實在不像ㄚ一樣是個Queen of Schedule,
出發前因為實在時間太趕,一心想著邊走邊想怎麼玩就好,
到了當地果然都呈現今天晚上(或是當天早上)再計畫明天要去哪裡的狀態..
因為我通常要到了當地才能體會地圖上的距離感,
也才能規劃我一天要去多少個地方。
畢竟我是女圓頭...光看地圖...太難理解...
(我討厭用Google Map就是這個原因,因為查了...也看不太懂啦!)
巴黎實在太多著名的景點啦~
所以第一天我就決定買了一張6天的博物館卡,可是要花60歐元大洋(外國人都是靠這個賺錢的...),
參觀景點的消費是我除了交通費之外第二個高的消費,可見有多驚人...
畢竟LV、GUCCI、BURBERRY全世界都買的到,但是自由女神、巴黎鐵塔就只有一個啊!

為了讓這張博物館卡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我平均每天都會去參觀2-3個景點,而且因為巴黎觀光太發達的,景點的標示都做的非常清楚,尤其有超級多的日本觀光客和越來越多的大陸觀光客,甚至有個地鐵站的廣播還有講日文哩(可見日本人的消費力真的很可怕,讓這個驕傲的民族也要給他們方便!!),!讓我完全擺脫了巴塞隆納不斷迷路的夢饜!(我知道你們一定還是不相信女圓頭怎麼可能不迷路啦...哈!)

巴黎的第二天,仍舊是陰陰的天,少了浪漫花都的野艷,多了一點淡淡的憂鬱。

萬神殿-聖母院-地牢-龐畢度

※萬神殿Panthéon

IMG_3429.JPG

最初是聖日內維耶大教堂,現在成為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有伏爾泰,盧梭,雨果,埃米爾·左拉,莫內,皮埃爾·居里,瑪麗‧居禮(就是發明"鐳"的那個人喔!),大仲馬...。

IMG_3433.JPG

簡單說,這就是個很宏偉的"靈骨塔"(這什麼形容詞,好好的巴黎被我說成這樣...)。外國人看待死亡的方式跟我們很不一樣,他們最喜歡把名人葬在一個很華麗的地方供人瞻仰紀念,不然君主就會葬在教堂裡與上帝同在...所以去參觀的時候...也要一起弔唁他們啦!!

※大廳其實做的恨美,屋頂也是特色之ㄧㄛ!(我們的忠烈祠要是也建成這樣...應該也會有很多觀光客吧...)
IMG_3423.JPG

 ※老實說,這些埋葬在這裡的名人...我實在不太認識他們,他們的墓大都在地下室一間一間的暗暗小房間裡,我唯一有辨認出來的只有居禮夫人,因為她的墓有很多花圈啦!

IMG_3412.JPG

◎延伸閱讀:

關於居禮夫人(複習一下小學課本也行!!)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9B%E4%B8%BD%E4%BA%9A%C2%B7%E5%B1%85%E9%87%8C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IMG_3509.JPG 

我想我們大部分對她的認識都是因為"鐘樓怪人"這一個故事吧!!這個故事起源於法國大文豪-雨果寫的一本小說Notre-Dame de Paris,故事大概在1482年的巴黎聖母院,內容環繞一名吉卜賽少女(拉.愛絲米拉達)和由副主教(克諾德.福羅諾)養大的聖母院駝背敲鐘人(加西莫多)。

這是聖母院的另一面,也很美喔!

IMG_3456.JPG 

◎延伸閱讀:

聖母院官方網站http://www.cathedraledeparis.com/-English-

我想要知道更多鐘樓怪人的故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7%B4%E9%BB%8E%E8%81%96%E6%AF%8D%E9%99%A2_(%E5%B0%8F%E8%AA%AA)&variant=zh-tw

IMG_3512.JPG 

因為這樣一個故事,所以參觀起來特別的有趣。

※教堂的內部。

IMG_3463.JPG 

聖母院還可以登上塔頂-也就是鐘樓怪人住的地方啊!強力推薦一定要上去看!!望著教堂前面的廣場,才可以感受小說或卡通裡的氣氛啊!

IMG_3482.JPG

迪士尼的確很厲害啦!把聖母院中的一些石雕都很生動的表現出來了!!

p18.jpg 

※這就是聖母院前的廣場,卡通裡那個慶典的場地啦!

IMG_3486.JPG

p22.jpg 

※看看巴黎吧! 

IMG_3499.JPG 

※遠方那個圓頂的建築就是萬神殿喔!(夠明顯吧!!所以才說不迷路嘛...呵~)

IMG_3503.JPG

※這也是塞納河啦! 

IMG_3508.JPG 

※這是一個地牢...名字和歷史搞不太清楚...(我說我是個不專業的觀光客啊...)因為適用博物館卡所以我就進去參觀了...

IMG_3448.JPG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為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

IMG_3540.JPG

龐畢度興建於1971年至1977年,於1977年1月開館,為了紀念當初決定興建的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而命名。

對於文藝青年小白來說,這一座建築就跟猶太人要去耶路撒冷感覺差不多的意思

那些五顏六色的管線,其實顏色是有規則的。空調管路是藍色、水管是綠色、電力管路是黃色而自動扶梯是紅色。

站在建築物的前面,一切真是盡在不言中...(這樣有點不負責任的感覺...)

總之就算已經三十年過去,這一棟建築物仍舊是這麼吸引人,如此的前衛啊!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cnac-gp.fr/Pompidou/Accueil.nsf/Document/HomePage?OpenDocument&L=2

IMG_3538.JPG

由於它是個藝術文化中心,因此它裡面除了鼎鼎大名的美術館之外,還有電影院、圖書館...,有很多不同的人會在那裡出入的,使用率算是相當的頻繁。

小白推薦:龐畢度中心的一樓有免費使用網路+電腦的地方,但需要排隊,如果你自己有帶電腦那裡也有很多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喔!

當然不能錯過的是它的美術館啦!裡面同樣有收藏很多重量級的藝術作品哩!

這是「杜象」(Marcel Duchamp)的作品,他是二十世紀實驗藝術的祖師爺啦!!

這個作品其實就是個小便斗,但它命名為《噴泉》。1917年,紐約成立了新的「獨立藝術家協會」,杜象為理事之一,他以匿名“馬特(Matt)”送了《噴泉》一作至獨立沙龍並繳交六法郎參展金要求展出,當然這件作品引起了眾多曖昧遐想猜測最後被冷落一旁,直到結束後杜象才在隔牆後發現這個作品。現在原作已經遺失,他複製了四件分別給知名的美術館收藏。(注意看旁邊的簽名是Matt!)

想想九十年前,這樣的舉動會引起多大的討論,這麼酷的人,我們當然要好好認識一下啦!

 IMG_3529.JPG  

第二天的巴黎,還蠻好玩的,晚上累的早早就上床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