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瘋狂的狗爪-褚士翔

最近在一本日本雜誌上看到一項不可思議的產品:狗爪子專用的電動洗爪按摩機。我知道,這個世界終於瘋了。

出產這個機器的廠商叫做『加賀』的運動器材行,基本上就是裝上兩個三號電池、夢幻粉紅色的小塑膠臉盆,商品名卻超可愛叫做『足kirei-kirei』,名符其實的足好漂漂,一個要賣五千八百日圓─如果你買得到的話。在日本,市面上還有一種狗專用的瓶裝礦泉水賣,恐怕有不少人買這種昂貴的水來幫愛犬在散步後洗腳罷。如果日本全國五百萬養狗家庭,有十分之一買這台洗腳機的話,可不就是狂售五十萬台的明星商品了嗎?

瘋的不只是日本,泰國也瘋了,不但將傳統的泰國古式按摩用在狗,光是曼谷就有三家給寵物狗上的國際學校,跟教育部正式登記也就算了,收費比本地大學還要昂貴,跟人類上的國際學校相同,講究多語教學,讓愛犬可以聽懂英文,泰文,日文,德文,法文,甚至挪威語的指令。

美國也不輸亞洲,根據最新的統計,全國有超過七千萬戶人家飼養狗,在繁忙的消費社會,上班族每天付十塊錢請人在白天幫忙蹓狗,是極為普遍的事情,但是這股風潮最近已經被新的趨勢取代,那就是聘請馬拉松選手,以每次半小時四十塊美金的代價,帶狗去慢跑,不但要幫狗帶專用的飲水,還要在跑步前中後,細心檢查狗掌,避免磨損,我看如果全世界十分之一的士兵,都能那麼寶貝自己的腳,說不定這個世界會更加和平。

狗的多語言國際學校,狗的專屬慢跑教練,狗專用的SPA,人狗共進晚餐的美食餐廳,新鮮現烤的昂貴狗餅乾烘培坊,很多人嗤之以鼻,覺得這個世界太過瘋狂,畢竟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在貧窮線下捱餓,的確有些過分,但是如果相較於香港人或四川人玩鳥蹓鳥,上一世紀的北京人養蟋蟀鬥蟋蟀,為了牠們傾家蕩產,那麼說是玩物喪志並不為過,但是我總覺得養狗不同(除了那些巴掌大、神經過敏、叫聲銳利、狗不像狗的怪物除外),狗是人類不分貧富貴賤的陪伴,無論是從流浪動物之家領養的雜種犬,或是系出名門冠軍犬的後裔,你我對狗的愛,牠們總有辦法加倍愛回來,即使狗主人的長相、個性連自己的親生媽媽不愛,狗卻總毫無猶豫地把你我都當成英雄美人看待,學習愛與被愛,並且期待世界會變得更和平,並不能算是太瘋狂的論調,從人與狗共生的漫長歷史,就可看出不少端倪。

馬上上網查詢『足キレイキレイ』這個商品,想不到一下子就給小白老師找到


這主人會不會太無聊了,我家小來福用破抹布擦一擦就很高級了...(回家還擦腳,牠媽自己都沒那麼認真了...)


我想小來福應該是跑兩下他就想要睡覺吧...不如去河堤奔跑比較開心...



這可是狗用隨身攝影機,這個倒是還蠻想用的...畢竟要跟蹤狗去哪裡玩還蠻累的(可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white0320&article_id=5820089)


狗用計步器...相當的無聊...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相當的厲害,連這些狗名堂都想的那麼仔細..

有興趣的人去看http://kaden.watch.impress.co.jp/cda/column/2007/07/26/1092.html


結論

看到這個世界上有比小來福更瘋狂的狗主人...我安心多了...

畢竟他媽太窮沒辦法讓牠有貴狗級享受,

只好讓他野放,自己玩到開心再回家就好
(最近天氣冷,小來福玩沒兩下就想回家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