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羅文嘉在他的部落格上的文章:


雖有困難在前面 總是希望永不滅



進廚房理論

不進廚房
可以繼續保持一身優雅
但對不滿意的菜色 也只能生氣 嫌棄 或是嘆氣

只有進廚房去
才能改變 才有機會燒出一盤好菜
但是 也必然惹來一身油煙
甚至 也有可能 忙了半天 最後 連燒菜的機會都沒有

但是 不進廚房去
則什麼改變的機會都沒有


劣幣驅逐良幣
一個政黨要好 不能是 好的人一直離開或越行越遠
這會導致劣幣驅逐良幣
而是要有更多更好的良幣 留在黨內 想辦法影響黨的走向和體質

我一直相信民進黨內人才濟濟
懷抱理想者佔大多數
仍懷抱希望和熱情的多數人
如果能站出來 一定可以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差異
有不少人對民進黨覺得失望 但我並不絕望
因為我相信
民進黨仍然要比國民黨值得期待

當然 這一方面來自於我的情感
一方面也來自於我的判斷和理解

我無法認同 國民黨一方面把台灣民主講的一文不值
一方面對中國的專制蠻橫 又不敢吭一聲

更遑論 在兩岸基本立場上 以終極統一為目標
根本是蔑視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未來的基本民主價值

當然 許多人對民進黨的批評 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我一向認為 一個政黨要進步 要好 不能掩蓋問題
只有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才會體質健全 永續發展
所以我選擇繼續留在這裡奮鬥 繼續用我的方式和堅持

希望這一切的付出和犧牲 可以讓民進黨更好
能讓台灣政治早日走出仇恨和不斷對抗的泥沼
能讓就事論事 講道理的政治 還存有一點空間

只要能有一點點這樣的作用
一切的付出就有價值了

期待一場能夠創造歷史的選舉
所有人都知道台北市大安區
對民進黨來說 是超級艱困的選區
藍綠選票結構差距超過30%

放棄不分區的席次 投入一場更為辛苦的選戰
仍有所謂佔便宜的冷嘲熱諷
我都願意承受 並留待歷史公評

而只有短短兩個月
能否改變這樣的選票結構

或許多數人不看好
也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 因為有理想和理念在支撐著
我會充滿鬥志 盡其所能
期待 能夠創造歷史

引自http://www.wretch.cc/blog/wenjia&article_id=9173737


回應一:

在你身上我看到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情懷,相信你也有很多無奈,
希望你可以勇敢走過!!加油!!

(小白老師評:他是在寫作文嗎...請記得把案例熟讀並在作文中應用...)


回應二:

做人不要太自私
民進黨少你一個不會少
國家少你一個也不會少
世界上沒有你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不必把自己看的如此之重

不要用什麼國家興亡來為自己的不甘願遮掩
如果你這麼了不起能力這麼強 就不會在過去兩年當中
遭受到這麼多的阻礙 不是嗎
連一黨都沒辦法改變 你能有什麼偉大貢獻 實在讓人懷疑

仔細想想 你進廚房跟不進廚房 會有不同嗎
民進黨這個廚房你都燒不好菜了
是民進黨的問題 還是你自己能力的問題

但是 失去的卻是永遠失去
只能說 嫁給你 真倒楣 這種理想狂熱份子 不適合婚姻的
那如果不適合婚姻 你卻選擇了婚姻 是不是代表著你的自我認知不夠
害人害己

還是 你心裡打的算盤是 等我選上了 再把太太找回來就沒事
那還是那句話 嫁給你 真倒楣

不要說什麼 如果大家都為了小愛不顧大愛不顧理想
那國家社會完蛋的這種假偉大
你不過是個特例而已 試問其他跟你一樣有理想有遠大目標的貴黨精英
有跟你一樣的問題嗎? 貴黨精英都不如你嗎?一定要你才能嗎?
少來了.政治不過就像是嗎啡..中毒的是你
沒什麼了不起


最後還是告訴你 你從政這麼多年
你到底改變了什麼 除了改變了你的婚姻之外

(小白老師評:這應該是個人妻代表,請熟記案例做為兩性或婚姻關係的討論使用)

回應三:

台北大安區是全國選民素質最高的選區,羅文嘉扛著民進黨「貪腐無能」的招
牌很難有勝算,不過羅文嘉擅長「選舉謀略」,在上陣前先與妻子劉昭儀上演
一段「離婚秀」表現出「顧全大局」與「家庭美滿」兩難間的矛盾抉擇,然後
充滿悲情地奔赴絕望的戰場,在戲劇張力達最高的背水一戰時刻,羅文嘉必然
淚灑舞台,揮別摯愛劉昭儀,多麼感人的鐵漢柔腸,那是貴介子弟的李慶安可
相比擬,於是羅文嘉乃可能「轉敗為勝」贏得「不可能的任務」,觀戰至此,
我只能慨嘆羅文嘉「選舉謀略」的高明,問題是台北大安區選民,這麼好騙
嗎?尤其在羅文嘉「思前想後」的謀略已被揭發以後!

(小白老師評:他是寫小說的嗎...請熟記案例在CALL IN政論節目的時候使用)


小白老師總評:發回重寫!因為讓人看完有精神錯亂.人格分裂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