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否因為唸了一所經營管理的研究所

還是天生DNA跟它不合,

我常常覺得,在研究所學的東西大部分懷疑大過於理解


老實說,在研究所中大部分的老師很少問你為什麼?

縱然他強調可以挑戰他的觀點,也是在一個他已經公佈他的「正確答案」之下(這是另一種政治正確的再現嗎?)

我也檢討自己,所謂「先做一個好學生,就會出現好老師」這一件事

是我不夠認真? 不夠用功? 還是不懂發問?


有一天發現,我自己都搞不懂我的論文到底在寫些什麼

堆砌了一大堆的文獻 卻連基本的問題意識都說不清楚

指導老師到目前給過最萬能的答案就是-「當然是研究者自己要決定」




我要這麼萬能...還來唸研究所,找個指導老師還付論文指導費幹麻....(最後這句是內心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